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团学组织培训会之(一)“新闻稿撰写与礼仪”

发布时间:2019-11-07 12:36:3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9116日下午1330,为了提高吉林大学商学院学生干部的通讯稿写作能力,普及礼仪的基本知识,商学院团学组织在东荣b310举办了系列知识培训会第一场——新闻稿撰写与礼仪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商学院学生会副主席兼新媒体工作站站长张宇昊主持,全体2018级学生干部参加培训会。

 首先,张宇昊同学向同学们讲述举办系列培训会第一场新闻稿撰写与礼仪培训会的目的,并简单介绍了培训会的主要内容。

 接着,由摄影与新闻部部员邱奕潜为2018级学生干部讲述活动稿件的撰写方法,邱奕潜强调了活动稿件中字体和行间距的要求,并着重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稿件中的人称,切忌使用错误人称。邱奕潜同学的讲解幽默风趣,使各部门同学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学习了如何撰写活动新闻稿,为接下来的工作打好了基础。

 然后,由摄影与新闻部部员张茜涵为同学们重点讲解会议稿件的撰写方法,张茜涵分别从形式、内容、格式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重点讲解了开头的时间格式、中间填充内容的写作技巧等。在讲解过程中,摄影与新闻部部员张茜涵特别强调了会议稿的严谨性与内容丰富度。台下同学认真聆听,积极的做笔记,渴望掌握每一个要点。

  随后,由姜琪睿和李林瑶同学为大家讲解有关礼仪的内容。两位同学讲解的十分细致,他们从外在表现和内在气质两方面向同学们展示礼仪的工作内容,包括站立、引领等事宜的动作表现,并给同学们现场示范,力求每一位18级的部员都能够胜任礼仪的工作。同学们认真观看讲解同学的动作,并自己尝试,现场教学效果十分良好。

至此,本次新闻稿与礼仪培训会圆满结束。相信经过此次培训会,同学们定能提高自己的新闻稿撰写能力,掌握作为礼仪的行为规范,成为更优秀的商学院学生干部!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邱奕潜、张茜涵 编辑:张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