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委副书记李帅为全体本科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 16:47:1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积极响应“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部署要求,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1031号在东荣大厦604会议室开展了”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同志主持了这次会议并发表了讲话。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增强党员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来展开,李帅书记首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时的讲话“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向大家介绍了理想信念对一个人的重要性,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大学时的人生感悟,从理想这一角度鼓励大家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李帅书记就树立正确的远大的理想,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意见:首先,要坚定对中共的信任,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取得胜利地关键,坚定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坚定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信心。只有紧密的团结在党的周围才能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联系在一起,坚定了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才能够自觉按照党的和人民的要求为人、学习、做事,健康成长成才。其次,将立志高远与始于足下相结合。立志当高远,立志做大事,放开眼界,不满足于现状,也不屈从于一时一地的困难和挫折。再次,正确对待实现理想过程中的顺境和逆境。在逆境中孤而不堕,在顺境中不骄不躁,应高潮而快上,乘顺风而勇进,抓住时机不断丰富与完善自己。

最后,李帅书记强调,青年人的责任,从大的方面讲,是指社会责任,是个人对祖国,对民族,对人类的繁荣与进步所承担的责任和义务;从小的方面讲,则是指自我责任,是自我对其人生,事业,发展及生命所承担的主体责任。除此之外,还有个人对家庭及集体、同学、室友所应承担的责任。无论:是大是小的责任,作为大学生党员都应该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对自己负责也对他人负责。

会议的最后,参会同学们结合李帅书记的讲话也谈了自己关于“责任”“理想”的看法,并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通过这次党课,参会的学生党员们对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内涵有了更多的感悟,对身为一名共产党员身上应当承担的重大责任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