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类分流系列专业说明会(七)会计学专业说明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21:47:2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更好培养全面发展的创新型复合型商科人才,进一步加深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对会计大类与工管大类中各个学科的了解,为2018级本科生提供专业分流的建设性指导,学院于12月5日15:30在吉林大学第三教学楼12 阶梯教室举办“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类分流系列专业说明会”第7场——会计学专业说明会。本次说明会的主讲人是商学院会计系副主任赵岩老师,主持人为2018级辅导员陈卓老师,全体2018级会计大类学生出席本次说明会。

首先,赵岩老师先对自己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描述了自己当初选择会计的原因、自己在求学路上所遇到的种种困难与在克服这些困境之后得到的喜悦感。通过赵老师的讲述,同学们初步了解了会计的一般学习过程,也对于接下来将要面临的会计学知识的学习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

赵岩老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通过对自己多年教书从业的经验进行总结所得出来的学习会计并从事会计的人所具有的性格特征——谨慎与耐心。赵老师鼓励拥有与会计这门学科相匹配的性格特征的同学积极选择会计系,加入到会计系的大家庭中。同时,赵老师也强调会计系需要不同性格特点的人才,会计系随时欢迎任何热爱会计、学习会计的人加入。

紧接着,赵岩老师针对外界广泛传播的会计将被人工智能取代的谣言进行回击,再一次重申吉林大学作为“双一流”高校,不是培养简单的会计记账者,而是注重于培养国家紧缺的高水平专业会计管理者。但同时赵岩老师也提醒同学们,每一个职位都要从基层做起,想要成为一名出色的会计师也必须从看起来最简单枯燥的会计记账工作做起,只有耐住了前期的寂寞,才可以迎来自己会计生活的春天。

通过赵岩老师精彩的专业说明,2018级同学进一步明白了什么是会计、会计要学什么以及今后会计的就业情况。赵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成功燃起了同学们学习会计的热情,更使同学们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更加详细的规划。

最后,赵岩老师希望所有2018级同学都明确自己的目标,选到自己心仪的专业,在自己的学习生活中有自己的建树。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摄影、撰稿:邱奕潜 编辑:张宇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