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记商学院组织2019级学生观看“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文献纪录片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6 22:04:0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19年12月25日,吉林大学商学院2019级“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年级大会于第三教学楼十二阶隆重召开。年级大会由2019级辅导员金博老师主持,商学院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立体式运用爱国主义教育优质源,教育引导全校学生不忘初心、牢记便命,激发爱国之情、强化报国之志,开展“青春告白祖国”系列活动,2019级400名同学共同观看国庆70年成就展及有关文献纪录影视作品。

 

    会上,大家观看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教育部联合摄制的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教育事业前进历程和取得成就的4集纪录片《教育强国》,追溯时代印记,了解发展轨迹,依托画面的生动展现和数据的直观呈现,我们循序渐进地了解中国为取得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创新改变和付出的不懈努力。我们明白,教育,是一个国家的立国之本,也是一个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教育,不仅寄托着个人成长的希望、家庭的希望,也承载着一个国家发展的希望。中国教育的发展,铭刻着共和国成立初期的艰辛探索,也铭刻着属于这一代人的荣光。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 撰稿:刘佳昕 摄影:邱奕潜 编辑: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