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三)3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20-10-27 18:49:3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融入大学生活,在班长与班主任孙凤英老师的沟通下,2020 年 10 19 10:00 商学院 2020 级会计学类 3 班班会在东荣大厦 604 室如期召开。三班同学全体参加。

由此引出开学第一课,同学们应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大学生活是集体生活,又是独立活,要树立正确的生活观念。来到大学,在学习方面,同学们应努力学习,接受平庸,在学这个新环境里,认识新的自我。在生活方面,接受一个人做事,没有必要为了所谓的群,去参加各种社交活动,学习为主。同时,也应注意进行适当的人际交往,拒绝脏话 加强素质修养。

随后,孙老师就自身经历引出她对大学生活的看法,同学们也以热烈的掌声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孙老师认为好好学习,做好规划是我们最应该做的。她讲到了专业课程的安排与教学计划,保研和直博的要求,使同学们对未来的课程与安排有了初步的了解。其次孙老师鼓励同学要有目标,为同学们提出真诚的建议,并结合学长,学姐的实例向我们讲述。最后她强调,学习没有捷径,付出多少时间,就会有多少回报,鼓励同学们学会自我管理,好好学习。

未来的四年注定不会一帆风顺,但在老师和学长学姐的帮助下,三班学子定会“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