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2020级本科生班主任见面会(六)6班:脚踏实地,以至千里

发布时间:2020-10-28 00:37:0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01021日,商学院六班于东荣A304召开了班主任见面会。

首先,班主任郭老师以点名的方式认识了同学们,随后,从下述几个方面,给予了大家一份深刻寄语。

一要自觉主动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郭老师强调,要调整学习状态、更新学习方法,注意知识点的延伸、知识体系的构建,培养自己的科研意识、应用意识。不懂就问,积极与同学探讨,向老师请教。此外,还可以向老师请教自己感兴趣的方面,加入研讨活动中,为今后分流、专业课等打好基础。老师还叮嘱大家要重视考试,强调遵规守纪,诚信考试。

二要专心致志,抵制诱惑。作为一名大学学生,应以学业为先,集中精力,做到全身心投入学习,把握好课余活动的“度”,有取有舍。课上,认真听讲,杜绝使用手机;课下,控制好手机使用时间,控制好打游戏等娱乐时间。


三要制定长远目标,提早着手准备。作为大一新生,要尽早有自己的长远规划,应沉下心来思考,虽不急于确定目标,但应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早设立,早规划,早入手。

四要充分利用时间,安排好课余生活。适当调整自己,加强与同学之间的沟通,互相理解,构建良好宿舍关系。

最后,郭老师建议同学们,要保持良好心态。无论是超常发挥,还是失常发挥来到吉大,都要调整好心态,积极热情地投入大学生活中。相信六班的同学们一定可以在郭老师的带领下创造辉煌!

 (商学院新媒体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