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献学子鲜血,添生命暖流——记商学院同学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8 10:12:2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无偿献血,于人是拯救生命的善行,于己是无私奉献的光荣。自学校发布无偿献血通知起,商学院同学便积极参与、踊跃报名。2020年12月17日上午,商学院学子于中心体育馆门口的采血车上参与了无偿献血活动。

9:30时,采血车门口已然排起了长队。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填写基本信息、采集血液样本、正式采血、领取纪念品等环节有条不紊地进行。同学们虽然大多为第一次献血,神色间却毫不紧张,气氛轻松愉快。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前来慰问,他与采取过血液样本的同学们亲切交谈,赞扬了他们积极奉献的精神,鼓励他们克服恐惧,传递善意。2020级辅导员刘天目老师也前来陪伴献血同学,她与在寒风中排队等待的同学们聊天,嘱咐同学们注意保暖,献血结束后要注意补充营养。此外,学院为每一位献血的同学准备了大枣与红糖,物品虽小,却是对同学们的鼓励。



采血车中,一排排血液样本整齐摆放在工作台上,见证着同学们积极奉献的拳拳之心。医护人员和同学们沟通充分,动作娴熟专业,无形中化解了同学们的紧张感。暗红色的献血流入血袋,而采血椅上的同学们神色自若,显示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一同学由于血压偏低而未能成功献血,言语间亦是极为遗憾。


无偿献血是同学们参与公益、挽救生命的崇高行为。这一袋袋凝聚着同学们爱心的鲜血将应用于临床治疗与医疗急救,为挽救生命贡献力量。虽身处寒冬,同学们心中的善意与挚诚将汇成动人的暖流,温暖他人,成就生命的意义。

撰稿、摄影:王悦恬  编辑:刘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