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12:37:3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百年风雨壮阔,江山与忠魂不朽;盛世祥和太平,安宁与担当比肩。2021年3月31日,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吉林大学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前往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及吉林公安英烈纪念广场进行“学党史、祭英烈”清明祭扫活动,悼念革命先烈和公安英烈,缅怀革命先烈在战争年代缔造的千秋伟绩与公安英烈在和平年代做出的英勇奉献,引导党员学习革命先烈和公安英烈的爱国奉献精神,以青春之名扬民族精神,承先烈遗志,筑青年担当。


上午九时,在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卓老师与团委书记刘天目老师的带领下,所有同学前往长春革命烈士陵园进行祭扫。党员代表纪修涵在长春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朗诵诗词缅怀先烈,表达出对先烈的无尽崇敬,展露出继承前人志向,发奋报国的坚定决心。同学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在烈士纪念碑前默哀,向烈士献花并庄严鞠躬,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追悼。


随后,陈卓老师和刘天目老师带领所有党员一同前往公安英烈广场。面对为守护人民岁月之静好做出的无私奉献与无畏牺牲的公安干警,面对上百个镌刻在花岗岩上的名字,在场党员无不为之感怀悲恸。大家用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和洁白的鲜花表达对守护人民的公安英烈的敬佩与追悼。


前事之师不可忘,携与槐花系心间。在长春革命烈士陵园,同学们感受到无数前辈先贤为守护神州大地不辞抛头颅洒热血的豪情壮志;在公安英烈广场,同学们无不为千千万万公安干警舍小家为大家的铁血无私而动容落泪。在祖国南疆,有戍边战士用生命筑造界碑,留下澄澈爱国的壮烈;在疫情一线,有白衣天使以生命践行医德,诠释大医精诚的诗篇。崇尚英雄,缅怀先烈,和平与繁荣来之不易,同学们更加意识到肩头责任所在,脚下道路所向,心中志向所指,更有动力与激情投入到学业与自我提升中。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商学院本科生党员必将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使命,传承英烈们爱国奉献的精神,刻苦学习,坚持奋斗,将来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建设我的祖国,以我青春之名!

(商学院记者站 撰稿:邱奕潜 石芷瑛 摄影:张茜涵 编辑:陈卓 刘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