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赵山一行到商学院进行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调研

发布时间:2021-04-02 17:42:0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年4月1日上午10:00,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赵山一行来到商学院,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专项调研座谈。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赵山、副主任贾晓辉、冯彦杰,管理科科长安俊达,以及商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院长张世伟、主管研究生副书记梁志平、主管本科生副书记李帅、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甄宓、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荣诗达。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主持。

首先, 闫国生书记对赵山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希望通过此次座谈能给学院在就业创业方面提供更多的思路与想法,院校两级能够共同为培养人才,贡献社会做出一定努力。

接着,按照调研要求,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帅依次针对本科生、研究生及博士生群体从学院毕业生自然情况、就业去向、就业特色工作、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中,李书记强调学院一直秉持“走开放式国际化道路,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培养理念,打造本科生就业能力提升指导体系,鼓励学生继续深造,扩大视野,放眼全球。受疫情影响,学院目前的就业情况存在考研二战比例大、就业质量有待提升等现象,这些都是值得继续思考与探索的关键点。

随后,赵山主任进行发言。发言中,他首先对学院为全校学生就业率做出的贡献进行了肯定,接着,赵山主任强调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在共同努力下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求职空间与平台,为社会输入更多的优质人才。

接着,张世伟院长又进一步剖析了商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较低的原因,他指出:“学生的就业意愿以及家庭生活条件的改善是影响学习就业率的重要因素”,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同,随后,双方领导又针对毕业生就业率的统计口径问题进行了深刻交流。

此次调研座谈,校院双方对就业工作有了更深层次地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就业形势日益严峻情况下,不断提升就业质量和就业率,服务学生成人成才,是校院两级共同努力的方向和追求的目标,学院会积极配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为就业工作继续贡献力量和智慧!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