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红色电影月”——记商学院主题活动第一期

发布时间:2021-04-02 21:35:5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41日,商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部分积极分子在经信教学楼F1观看电影。

首先,团委组织部部长张恩僮介绍本次“红色电影月”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其次带领同学们观看《建党伟业》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较好地完成了对于建党历史、特别是对于建党历史背景的展现,使建党的展现有了非常坚实的基础。影片全景式地讲述了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准确地呈现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观影过程中,极具震撼的历史场景,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活动结束后,采访了几位同学,同学们都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更加充分了解历史,懂得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青年,应当铭记历史,致敬先烈,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山河虽已无恙,吾辈更当自强!

对于此次活动,团委书记刘天目老师表示观看红色电影,追忆革命征程,汲取精神力量。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通过开展红色电影月活动,来让新时代大学生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从而激发青年学子的爱国之情,强国之志与报国之心,用青春汗水浇灌时代发展之花。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