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追溯百年记忆,绘出红色信仰——记商学院“重走百年征程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七)

发布时间:2021-09-06 00:36:4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百年峥嵘汇党史,弦歌不断续新篇。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肩负起时代重任,争做时代弄潮儿。为深入了解并学习红色文化,7月12日至25日,吉林大学商学院“一颗红心跟党走”团队的同学们通过线下个人实践与线上团队交流相结合创新形式,对小组成员家乡附近唐山、阜新、四平、临县地区的红色精神进行继承与弘扬,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712日,小组成员刘雨奇同学来到唐山市冀东烈士陵园。冀东烈士陵园河北省先进国防教育基地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刘同学分别参观了陵园路侧历史展板以及冀东烈士雕像。一段段英雄事迹感动人心,更是有林伯渠先生为其题字“气壮山河功昭日月”。英雄永在,浩气长存。看着一个个墓碑,似乎看到了那些冀东先烈们至死都不倒下的壮烈情怀。


7月15日,小组里的靳静雨同学到达阜新万人坑遗址参观,见证了中国人民从1931年到1945年被掠杀到抗争的历史。武装入侵东北、强占百里矿区、疯狂掠夺资源、生死群葬大坑,日本所制造的惨剧令人触目惊心,张张黑白图片无声地诉说着那个时代的沉痛。而在目睹过义勇军及民众奋起斗争的影片后,靳同学深刻体会到了抗战胜利的不易和革命先烈的奉献牺牲精神。


7月18日上午,张焦靖雯同学前往四平烈士陵园追寻红色精神。在肃穆庄严的纪念碑面前,张同学认真学习四平烈士陵园、烈士纪念碑的历史知识“成仁有志花应碧,杀敌留红土亦香”,追思革命先辈的同时,表达了自己的对于革命烈士的敬仰和钦佩。学习革命先辈的优良品质,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7月20日到25日,组员乔变变同学亲身参与到临县高粱红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工作中,将自己所学知识与技能运用到基层工作的各方面。在负责数据整理的同时在田间调查,并对农户进行走访,了解合作社的生产经营过程,亲力亲为的态度获得了领导的一致好评。


蹄疾步稳,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吉大学子在实践中听英雄事迹,悟奋斗初心。用双脚丈量过大地,才知道当年党和人民走过这段路途是多么艰辛;用双眼见证过历史,才领悟无数革命烈士铸就的丰碑不朽。不仅要守护住这段波澜壮阔的百年史诗,也要放眼展望下一个百年。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