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重走百年路,启航新征程——记商学院“重走百年征程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九)

发布时间:2021-09-07 11:53:1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由商学院刘天目老师指导,“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队”于8月10日至8月20日期间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所在的“明理增信崇德力行队”首先开展了线上的问卷调查活动,想要了解民众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情况。本小组共选出了十道有关党史知识的问答题,共有865人参加,下面是具体的答题情况。

在答题的865人中,有近半数人都选择了正确答案,占49%;剩余选项中,选择D的占大约四分之一;但仍有93人选择了B选项,107人选择了A选项。

这道题中,有31.68%的人选择正确答案,而A选项是大多数人的选择,占44.62%。

在本题中,大部分人都选择了正确答案,占62.89%,其余答案占比均等。

本题中,66.59%的人选择了正确答案,只有一小部分人选错。

44.16%的人选择了正确答案,相对较多。其次,B选项也有较多人选择,占35.72%。其余两个选项选择的人并不算太多。

此题中,近四分之三的人选择正确,只有四分之一之人选择错误。

60.12%的人都选择了正确答案,在剩余选项中,A和C的选择人数相当,都在打18%左右。选D的人不多。

本题中,有一半左右的人选对,剩下的选项中,选A的人是第二多的,占28.79%。

本题中,65.2%的人选择正确,其余选项的选择比例均等。

本题中,有近一半的人选择正确,占47.4%,剩余选项中,有30.87%的人选择A选项,其余选项选择的人数相差不多。

可以看出,群众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情况较好,较为清楚我党在一路走来的艰辛,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

在了解党史知识的学习情况后,为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实践队伍来到了双辽市烈士陵园。这座陵园始建于1947年,又经过修缮与改建有了如今的摸样。

在这里长眠着一位又一位不朽的英魂,甚至包括为同一理想而斗争的外籍英雄。一篇篇文字记载,一幅幅志士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给大家以强烈心灵震撼。

青山处处埋忠骨,苍松翠柏照英雄。烈士忠魂千秋在,革命精神代代传。全体青年要以先烈为榜样,学习他们不屈不挠、舍生取义的革命精神,学习他们一往无前、坚忍不拔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牢记英雄们的嘱托,牢记使命,继续扛起革命的旗帜向前迈进!

在烈士陵园参观后,实践队伍又去到了郑家屯博物馆进行观摩学习吧。郑家屯博物馆是吉林省第一家县级博物馆,原为奉系军阀吴俊升私宅,民间俗称“大帅府”,至今已有90多年的历史。是吉林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府内现有四个展厅,整体建筑体现了地区特色和民族宗教特点。同时还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双辽的革命足迹及爱国将领张学良和夫人于凤至的生活经历等。

历尽沧桑风雨,修复后的“大帅府”虽不及昔日盛况,仍不失为古镇郑家屯一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而那些人,他们在历史上留下了深刻的印记,传递历史的火炬,而现在,青年人接过这火炬,要把自己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结合起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

通过对党史的学习,使我更深一步认识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全国人民和全党同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青年人更应该走好自己的路,立足当下,奋勇启航。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