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重温红色征程,奋进崭新时代——记商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十五)

发布时间:2021-09-07 19:58:33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参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并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青春心向党少年组实践团队于2020710日至720日,依次行至重庆怡园、桂园、农安烈士陵园、大庆铁人纪念馆、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暑期“青年红色筑梦之旅”专项实践活动。

710日,青春心向党少年组来到重庆怡园、桂园,在这里她们首先参观了承载着重庆谈判和双十协定签订历史的两处红色景点,然后从讲解员的讲解中了解历史、了解为解放做出杰出贡献的毛泽东、周恩来等伟人,最后把创新创业与红色社会实践相结合,向其他游客宣传推广,贡献青年才智。




713日,青春心向党少年组来到农安烈士陵园,在纪念碑前为曾在抗日战争中牺牲的东北军们献花,并仔细阅读碑文、深刻学习红色精神,最后她们在烈士墓前为英雄们默哀。



715日,青春心向党少年组乘车来到大庆铁人纪念馆,她们跟随讲解员的步伐,认真了解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业绩及其用终生实践所体现出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并在各展厅之间的通道处,欣赏国画《大庆工人无冬天》、战报墙、会战诗抄墙以及宣传铁人和石油会战的美术作品。



718日,青春心向党少年组来到最后一站吉林市革命烈士陵园,在陵园眺望纪念塔,由衷敬仰着安葬在这里的237位革命先烈,致敬烈士魏拯民雕像,最后把创新创业同专业、学科知识相结合,号召其他游客开展了创业调研。



在这次实践活动中,青春心向党少年组的成员们深刻体会到了可歌可泣的“红色精神”,进一步感悟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实践队成员们立志要把这次红色之旅当做人生的新起点,用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鞭策自己勤于思考、积极创新、不断进步,并且紧密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祖国的未来贡献全部力量。相信只要不断发扬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中国青年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阻碍,把握现在,走向未来。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