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记商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学习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09-16 08:20:5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914日,省委书记景俊海以“学党史、悟思想、筑信仰”为主题,为全省大中小学师生开展思政课教育,吉林大学商学院组织全院本科生及教师进行学习。

首先,小学、中学、大学三个学段思政课教师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生动讲解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历程,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其次,景俊海书记指出,作为时代新人,要厚植爱党情怀、爱国情怀、爱民情怀和爱吉情怀四种情怀。在党和国家方面,要坚定不移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祖国的发展献出一己之力。在人民和家乡方面,要学会感恩并时刻感恩。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要做有爱国爱民之情的时代新人就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同时吃水不忘挖井人,作为时代新人,切记不可忘记家乡的哺育之恩,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振兴家乡吉林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随后,景俊海书记还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是把做人,做事,做学问紧密结合起来的综合学科,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努力办好思政课,引导学生走正路,行大道,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

通过本次思政课的学习,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相信在未来同学们会不负韶华,发奋学习,强身健体,磨练意志,努力成为堪当祖国复兴和吉林振兴重任的主力军,生力军。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