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生第一次线上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6 12:35:08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914日上午九点,商学院召开2021级本科新生年级大会,会议由2021级新生辅导员曲盛妍老师主持,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以及商学院2021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李帅老师对同学们入吉林大学商学院表示祝贺。随后,李帅老师指出大学是一个崭新的起点,是一个能给大家带来成长与收获的平台。”他强调:“在大学里,学习是一名学生的本分,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学习的时光。学习之余,也要学会成长,学会勇于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挑战,要能够自主安排衣食住行,对自己以后的生活有一个确切的规划。李帅老师还提到,对于经济困难的学生,学校和学院将提供多方位的帮助和关怀,不会让任何一名学生因为经济原因而放弃学业。最后,李帅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大学四年多陪伴自己的父母,用理想绘出完美的画卷。


随后,2021级辅导员曲盛妍老师讲话。曲老师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向同学们介绍了辅导员在大学四年学习生活中的职责和意义所在希望同学们有任何情况和事情都可以联系到自己。接着,曲老师简述了吉林大学商学院的成立背景,以及商学院本科的专业设置。曲老师提到:从高中到大学,大家正在经历着人生中一次重要的转换。对于大学,大家好奇且期待,也会因为不适应新的环境出现心情低落,情绪郁闷等现象。因此希望大家能尽快转化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对此曲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学会赶走落差,培养积极的心态;赶走消极,培养进取的心态;赶走孤独,培养开放的心态;赶走坏情绪,培养理性的心态。接着,曲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安全问题以及疫情防控的注意事项。最后,曲老师告诉同学们在学校生活时,有任何想法都可以跟老师沟通,有任何事情都要提前跟老师报备,若有紧急特殊情况,要及时与老师取得联系。

会议末,曲老师再次祝贺同学们入吉林大学商学院,希望同学们整装待发,开启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