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一)商学院院长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29 19:43:37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928日上午10时,商学院2021级新生思政教育于第三教学楼第四阶梯教室顺利开展,商学院院长张世伟教授为2021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2021级辅导员曲盛妍老师、2021级各班辅导员助理及商学院2021级全体新生出席此次活动。

课程伊始,张世伟院长代表学院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真挚地欢迎和热烈地祝贺,看着一张张稚嫩而又朝气蓬勃的笑脸,张世伟院长寄语学子殷切期盼,并细致耐心地向新生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鼓励新生迎接即将到来的每一个挑战,用汗水铸就青春华章。在谈及学业发展和未来的职业规划时,张世伟院长说到:“大学是一个值得奋斗和认真思索的阶段,要思考“我的理想是什么?”,一定要有理想,有理想就有目标、有动力。在大学好好学习,不仅是提高个人品质,树立自我意识,更是对知识的传承,同学们应当学会对知识的创新,以服务社会回报国家。张世伟院长更是强调,在我国学习的受益面很广,我们要通过学习完成修身、成才、报国这三个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

随后,张世伟院长向新生们提出了充实过好大学生活的宝贵建议:一是在大学期间要自强不息,脱胎换骨,一定要“痛并快乐着”,不畏艰辛,到最后才能天道酬勤,不能有畏难情绪,要勇攀高峰;二是发现自身的比较优势,挖掘自身兴趣;通过自我比较,学会独立思考,成为一个独立、向上、向善的青年。

讲授中,张世伟院长还结合自身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期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学子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感恩时代、感恩社会、感恩国家,要具有家国情怀,针对国家需求做好人生规划,只有适应国家需求,个人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2021级新生的到来,为商学院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希望2021级新生可以谨记张世伟院长及商学院全体老师的谆谆教导,秉承“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吉大精神,努力创造商学院更辉煌的未来!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