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金秋劳动周”主题劳动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1 20:55:5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党委学工部关于的“金秋劳动周”的通知,商学院积极动员,认真筹划,及时与学校餐厅对接,于2021年10月1日上午,组织30余名志愿者参加湖畔智慧餐厅劳动实践活动,以此“欢庆祖国华诞,发现时代之美,培育时代新人”。

在此次劳动实践过程中,一部分同学参与到了生产劳动当中。在这个环节,志愿者们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安全生产要求做好前期准备后,在食堂负责人的带领下有序进入厨房,协助食堂工作人员进行择菜、洗菜、切菜、装盘等一系列工作。

另一部分同学则参与到服务劳动当中,他们在各个区域帮助老师和同学们解决智慧就餐过程中的操作问题,使他们顺利就餐;同时在就餐高峰期帮助维持食堂秩序;关餐后帮助工作人员做好清洗碗碟,打扫卫生,清洁消毒等卫生工作。

在三个多小时的劳动中,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食堂工作人员的辛苦,也明白了饭菜的来之不易,同时感受到了学校对师生们的关怀,看到同学们饭后满足的神情,不禁觉得付出是值得的。在此,志愿者们用美丽的劳动为伟大的祖国献礼。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