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21年国庆商学院2019级13班“庆生祖国,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04 23:17:52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2021926日,2019级市场营销班于第三教学楼507室开展“庆生祖国,青春逐梦”主题团日活动,该活动由团支部书记刘佳昕主持,全体团员参会。

会议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是回顾新中国成立的历史,感悟这一过程的艰辛与伟大。团支部书记刘佳昕为大家讲解四史ppt,四个模块分别为党史、改革开放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第二部分是观看1949101日开国大典录像,重温光荣时刻。通过观看历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大阅兵,同学们感受到综合国力的飞速发展,萌生自豪感与荣誉感,惊叹于建国以来我国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叹新中国来之不易。

为了推倒“三座大山”,争取人民得解放,成千上万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才迎了了胜利的曙光。作为一名大学生,仅有发奋学习,才是感恩先烈的最好方式。重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业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历史的真实写照,也是人民的肺腑心声。所以,身为一名共青团员,刚入大学,就要积极地向党递交入党申请书,坚决拥护党的英明领导。进取向党靠拢,争取在思想上先入党,在行动上与党坚持一致。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缔造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创者,毛泽东同志是时代的巨人,他以非凡的领袖魅力和伟大的思想光辉,开辟出井冈山根据地,带领出二万五千里长征,指挥了一场又一场胜利的战役。“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您的豪言壮语,您的英姿态伟岸,您的思想光辉,永远振奋56个民族的大家庭,永远震撼着世界;人们敬仰,人们继承,人们高举,人们发展。开国大典,是中国新民主革命的一个缩影。那响彻云霄的28响礼炮,是不忘历史的纪念,是陈旧腐朽的结束,是崭新秩序的建立。1949101日,首都,北京,天安门,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升起一个国家的尊严,一个民族的期望,一个政党的发展。既然升起了,就必须捍卫!十年,二十年……五十年,世界风云变幻,狂风暴雨,五星红旗被洗礼得更加鲜艳夺目。今日的人民来了,人民之后的人民,又将延续。一百年,五星红旗依然高高飘扬!

第三部分是团支书讲述新中国成立以来杰出青年的励志故事,鼓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鼓励同学们以高涨饱满的爱国之心拼搏奋进,青春逐梦。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古今往来历史上有多少志士仁人为捍卫祖国的尊严,为维护祖国的繁荣昌盛而鞠躬尽瘁,舍生忘死。回顾历史,爱国志士永垂青史,受人景仰!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