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第三十届“先锋论坛”辩论赛收官,商学院辩论队喜进八强

发布时间:2021-11-11 23:20:4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宏辞论道三十载,辩思古今先锋来。20215月,为了强化学生的辩证态度、逻辑思维,满足学生丰富的精神文化需要,商学院辩论队积极参加了由吉林大学学生会主办的第三十届“先锋论坛”辩论赛。

在首轮比赛中,商学院辩论队和哲学社会学院辩论队围绕“大数据时代让人更自由/更不自由”这一辩题展开了激烈的辩论。从开篇立论,到质询、对辩、自由辩,最后到结辩,双方队员表现不相上下,最终商学院辩论队以一分险胜。第二轮比赛中,辩题以当下全球化势力对人类社会影响层面的扩张为话题进行辩论,商学院辩论队持“全球化会使人们丧失自己的本土性”观点,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持“全球化不会使人们丧失自己的本土性”观点。双方在赛场上唇枪舌战,赛况一度十分胶着,最终商学院辩论队以一分之差战胜了生命科学学院辩论队。在第三轮比赛中,辩题为“先天遗传和后天环境,何者更重要”,经过认真的备赛,双方在赛场上通过详实的数据、事例论证己方观点,辩手们的表现可圈可点,最终商学院辩论队以全票胜出。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商学院辩论队与汽车学院辩论队以“美颜技术的普及对社会审美是好事/坏事”为辩题,展开激烈的角逐。双方你来我往,提问犀利,回答敏捷,毫不相让。最终商学院辩论队惜败,止步八强。 

至此,四轮比赛落幕,商学院辩论队以三胜一负的成绩结束了第三十届“先锋论坛”辩论赛,并荣登八强。

言语交锋,思辨论战。在本次比赛中,各位辩手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与此同时,本次参赛还加强了商学院与其他学院的友好联系,促进了各学院之间的沟通,加强了院际联动。希望本次比赛各位队员能够不断进步,不断成长,辩出风格,辩出精彩,期待商学院辩论队在日后的赛场上有更多精彩的表现!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