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伴答难疑,同心助梦行— — 记同心志愿者协会“ 学伴” 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7 22:12:56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助推吉林大学 2021 级新生梦想腾飞,帮助萌新们适应大学生活,秉承同心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积极响应党中央立德树人的教育根本任务吉林大学商学院同心志愿者协会于 2021 10 8 日至 11 8 日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学伴活动以科学的学习方法营造良好学风。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并顺利结束。



同心志愿者协会对报名的同学进行筛选,组成了成绩优秀、乐于助人的助学志愿者团队新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积极性激发了志愿者们助学的热情,亦师亦友的学习关系则进一步助推了活动的高效进行。在一个月的时间里,来自天南地北各个学院的同学们同心同力,学伴共行,不仅是学习上的伙伴,也是生活中的益友。此次活动令新同学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志愿者们为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几门学科的学习经验和大学生活经验,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解答。为提高助学效率,助学团队增加小组帮扶制度,由3个志愿者和821级同学为一组,进行分组指导。针对不同专业、学科特点,助学团队制订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中的打卡规则。同时向参与活动的同学讲解学习重点与学习方法,分享经验答疑解惑,认真分析同学们的问题,给予他们最真诚的建议帮助同学们明确规划认知,明细重点。



新同学们积极响应,展示出自己优秀的学习成果志愿者对他们给予鼓励及肯定对于存在的问题进一步与交流分析形成了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学习气氛。


学伴答难疑,同心助梦行。一字一句的建议是同学们和谐友爱的见证,一点一滴的学习时光是青春美好的回忆。在这里我们不仅累积到了知识,更收获到同窗之间的爱与温暖。学伴活动的结束预示着新同学们迈入新生活,祝愿所有的同学们在吉林大学都能一展鸿鹄之志,不虚度四年时光,将学伴精神继续发扬下去,成为最好的自己。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