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商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时间:2021-11-27 12:02:01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升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素养,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商学院党委于20211124-25日举办了入党积极分子线下培训。此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针对理论报告和社会实践对积极分子进行全面的培养和考察。



1124日下午15:00,商学院党委于东荣大厦a604室举办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讲座,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宣讲。我们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可研学姐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理论宣讲。讲座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概况、召开的重要意义、会议看点以及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四个部分展开。讲座上强调,我们要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时间节点召开的一场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其次,我们也要深入认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认真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分子们将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更好地完成学业,努力提升自己,做新时代杰出的青年人。



1125日,商学院党委组织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社会实践——参观吉林大学校史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在负责人的指引下按时完成打卡签到,并在校史馆讲解员的带领下,进行了约一小时的参观。走进校史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吉林大学历史浮雕墙和吉林大学校徽和校训。求实创新,励志图强。这是无数吉大人身体力行脚踏实地去体现的精神。通过观看影像,吉林大学的前辈们创建校园的景象在眼前一幕幕浮现,一张张悬挂的照片仿佛在向我们诉说着吉林大学七十余载的历史变迁几代吉大人克服艰苦的环境,呕心沥血,奋力拼搏,在共产党领导下将吉林大学建设成全国办学规模最大的双一流重点建设院校。讲解员认真细致地向积极分子们介绍了学校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与功勋卓著的名人校友,积极分子们不仅加深了对吉林大学建校历史的认识,也由衷的对吉大学子身份感到自豪。


至此,商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结束,希望此次培训可以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党性修养,爱校情怀,提高自身觉悟,为早日加入党组织不懈努力,争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