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林大学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暨党委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3 18:26:39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切实提升基层组织力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2021年12月3日下午,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会。学院党委书记闫国生教授、党建联络员顾晓炯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梁志平老师、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史秀玫老师以及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帅老师主持。

培训会上,闫国生书记以《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为主题,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场内涵丰富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闫书记指出,各个党支部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抓好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各个党支部要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将其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各个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思政课的作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顾晓炯老师在讲话中指出:“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督促学生党员既要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也要注重对专业知识的扩充,要通过思想教育、管理来引导支部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顾老师引用毛主席的名言“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来鼓励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为祖国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之后,史秀玫老师针对新时代吉林党支部标准化体系(BTX)建设相关内容做了具体部署,商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程程、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书记张陈颖进行交流发言。最后,与会人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圆满结束。


学生党支部将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培训所学用于实际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