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首页 > 学生工作 > 校园生活 > 正文

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记商学院考风考纪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2 20:29:3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严肃考风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考试环境,增强学生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商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于12月17日、18日、20日在线上召开了考风考纪大会。

会议中,辅导员老师们首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吉林大学本科学生管理规定》《吉林大学本(专)科学生考试纪律规范》和《吉林大学本科学生违纪处分规定》,要求同学们在考试中遵守考试纪律,杜绝夹带抄袭、通讯设备作弊、考试替考、组织集体作弊等考试违纪行为,希望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做到诚信,展示出吉大学子应有的风范。


然后,老师们又叮嘱学生合理分配复习时间,制定周密复习计划,劳逸结合,摆正心态。班级干部、心理委员要充分发挥作用,对于心理压力过大、考试过度紧张的学生,要进行有效沟通,对于状态不佳的学生,要及时汇报和反馈。


会议最后,老师们又再次强调了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期间的纪律规范,每位同学都应做到不支持、不协助、不纵容、不参与考试作弊。同时,老师们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备战,每个人都能取得好成绩。


本次开展考风考纪大会,对严肃考风考纪、杜绝作弊行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发挥了很大的积极作用。希望同学们能抵制不良考风,积极认真备考,在考试中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商学院新媒体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