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会计系 > 正文

呼建光

呼建光
民       族:
出生日期: 1981-01-14
职       称: 副教授
所属部门: 会计系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 民建
电子信箱: hjgjlu@126.com

个人简介:

教育背景

博士,数量经济学(财务与金融决策方向),吉林大学。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研究方向:会计与资本市场;行为金融

 

研究成果

1. 呼建光,毛志宏. 金融消费者保护:经济理论与法律形式,社会科学. 2013年第2期,54-61。

2. 庞晓波,呼建光. 中国股市存在盈余公告后的价格漂移吗? 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 2012年第4期,136-143。

3. 庞晓波,呼建光. 基于日历时间组合法的并购公司股东长期财富效应研究,求索. 2012 年第2期,25-26

4. 庞晓波. 呼建光. 分析师报告能够预测与解读财务报告吗?—来自中国股票市场的经验证据,财贸经济.2011年第3期,

   42-47

5. 毛志宏,呼建光. 企业并购长期市场绩效与绩效推荐假说—来自中国股票市场的经验证据,税务与经济. 2010年第1期,

   1-7。

参与或主持项目情况

1.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2012M520686),主持。

2.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金融稳定的内生机制和外部条件与金融危机防范体系研究”(10JJD790033),参与。

讲授课程

会计理论;管理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税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