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会计系 > 正文

黄义星

黄义星
民       族: 朝鲜族
出生日期: 1962-12-09
职       称: 副教授
所属部门: 会计系
学       历: 研究生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电子信箱: hyx@jlu.edu.cn

个人简介:

1986年毕业于吉林财贸学院获经济学(会计学)学士学位,2003年获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企业管理方向)硕士学位,现在读吉林大学商学院企业管理(财务管理方向)博士。

 

自1986年以来一直从事会计学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讲课程有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会计理论等。2004年任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

 

2008年2月至2009年1月,赴韩国培材大学以“中韩上市公司治理的比较研究”为主题进行了为期一年的合作研究工作。期间,2008年5月参加了以“中国改革开放30年的变革与展望”为主题的韩中社会科学学会2008年春季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地点:韩国全南大学);2008年12月参加了以“东北亚的经济合作与新挑战”为主题的韩中社会科学学会2008年冬季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地点:中国青岛大学)。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研究方向:财务会计、公司治理、公司控制权市场

研究成果:

  1、2008年12月参加“东北亚的经济合作与新挑战”为主题的韩中社会科学学会2008年冬季国际会议(会议地点:中国青岛大学),发表论文“企业兼并会计宜采用权益结合法”。

  2、2005年至2006年,作为项目负责人之一(第三负责人)完成了吉林省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项目编号:20050605-2)一项,项目名称:科技投入因素对潜在产出的贡献率定量评估与预测。于2009年4月获由吉林省科学技术厅颁发的吉林省科技成果登记证书,证书号码:20091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