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战略与运营管理系 > 正文

张纯洪

张纯洪
民       族:
出生日期: 1978-04-27
职       称: 教授
所属部门: 战略与运营管理系
学       历: 研究生
政治面貌:
电子信箱: zhch@jlu.edu.cn
个人简介:

张纯洪,吉林大学商学院教授,管理学博士,应用经济学博士后。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一、研究方向 

    绿色技术创新战略与可持续发展

 

 二、招生专业 

    企业管理 

 

三、发表论文情况 

1.环境治理与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相互协调机制研究,《环境保护》2015.08。

2.Industrial Energy Conservation and Emission Reduction Total Factor Productivity in China,《Environmental Engineering and Management Journal》(SCI)2015,14(8),1837-1848.

3.地区发展不平衡对工业绿色全要素生产率的影响——基于三阶段DEA调整测度效率的新视角,《当代经济研究》2014.09。

4.污染排放、全要素生产率增长与环境规制效果评价,《商业研究》2013.08。

5.“Productivity growth and environmental regulations - accounting for undesirable outputs: analysis of China’s thirty provincial regions using the Malmquist-Luenberger index”,《Ecological Economics》(SSCI) 2011,70(10).

6.中国经济全要素生产率的环境敏感性分析,《经济学家》20012.08。

7.我国城乡卫生经济全要素生产率的测度、分解及对比,《中国卫生经济》2012.07。

8.中国城乡地区医疗卫生系统服务效率的对比研究,《中国软科学》2011.10。

9.中国农村地区医疗卫生系统的服务效率真的比城市低吗?——基于三阶段DEA调整后产出非径向扩张测度效率的新证据,《中国农村观察》2011.04。

10.日本在华汽车厂商供应商选择倾向问题研究,《四川大学学报》2010.02.

11.中国城乡卫生经济系统投入产出动态效率的对比研究,《农业经济问题》2010.02。

12.吉林省环境污染与经济增长相关性的路径特征识别研究,《经济纵横》2009.11。

13.经济增长中环境污染路径的不确定性分析,《工业技术经济》2009.07。

14.环境库兹涅茨曲线假说存在适应性的评价研究,《北华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09.03。

15.产业技术标准的市场路径与中国企业的战略联盟选择,《内蒙古大学学报》2009.03。

16.战略联盟在产业技术标准形成中的作用及启示,《管理现代化》2008.05。

17 模块化生产对汽车产业的影响及其后发优势分析,《科学学研究》,2008.04。

18.产业技术标准形成的路径依赖特征分析,《湖北经济学院学报》2008.09。

19.研究报告:自主创新必须高度重视建立产业技术标准。该报告被《人民日报》办公厅采纳,并提交中宣部舆情局。

20.The Market Path of Industry Technology Standards and the Strategic Alliances Choice of Chinese Enterprises(ISTP),2008.

21.企业动态核心能力的要素构成模型研究,《科技管理研究》2007.09。

22.转轨以来中国经济增长质量的综合评价研究,《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06.03。

23.基于个体行为与群体行为下的经济人假设理论分析,《生产力研究》,2006.01

24.中国经济增长质量提高和规模扩张的非一致性实证研究,《经济科学》2006.02。同年该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国民经济管理》2006年第8期全文转载。

25.人力资本“均化”与中国经济增长质量关系研究,《管理世界》2004.11。该论文被评为吉林省第7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

 

    四、主持项目情况 

    1.   吉林大学跨学科项目:环境规制政策下的绿色技术创新效应研究(2016QY032)。 

    2.  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全要素生产率下的环境敏感性和中国环境规制实施效果评估研究 (12CJL057 )。

    3. 吉林省“科研春苗”支持计划:考虑污染排放的中国省际生产率测度及环境规制效果评价(2011QG027 )。

    4.  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环境因素约束下中国区域经济增长绩效测度研究(09YJC790118)。

    5.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中国区域经济的环境污染路径识别及增长绩效研究(200902493)。

    6.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区域经济系统中环境污染路径的可识别性研究200804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