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战略与运营管理系 > 正文

沈颂东

沈颂东民       族:汉出生日期:1960-07-02职       称:教授所属部门:战略与运营管理系学       历:博士研究生政治面貌:九三电子信箱:ssd7260@163.com
个人简介:1979.7 –83.7北方交通大学车辆专业学生                1983.7 –87.7铁道部长春客车工厂助工                1987.8 -8912长春邮电学院助教                1989.12 –94-12长春邮电学院讲师                1994.5 –1999.1长春邮电学院管系副主任                1994.12 –1999.1长春邮电学院副教授                1999.1 长春邮电学院管理系主任、教授                2000.5 –2001.5吉林大学管理工程系主任                2001.6 –2012.12  吉林大学商学院副院长                在职学习                1996.9—1998.3吉林大学企业管理研究生班结业                2002.9-2000.6  吉林大学数量经济博士研究生,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产业经济中的规制、政策研究及企业管理中的项目管理与运营管理。               在企业管理领域,主讲吉林大学商学院MBA及硕士《项目管理》、《运营管理》课程,并多次针对不同企业实际进行专门培训。是吉林大学商学院项目管理硕士领域的业务带头人之一。                 在产业经济领域,主讲博士生与硕士生《产业组织理论》、《产业政策》等相关课程,并在公用企业规制、电信行业管理等领域进行过二十多年的深入研究。                 先后在在《技术经济》、《工业技术经济》、《经济纵横》、《学习与探索》等刊物上发展论文六十多篇。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或正在参与的各种科项目十几项。其中《邮电企业投资决策理论、方法、政策研究》通过邮电部鉴定,并于99年获得信息产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典型项目包括:国家社会基金项目《我国公用企业改革对策研究》、国家软科学项目《TD产业商业化模式及发展对策研究》、信息产业部项目《电信监管体制改革研究》、吉林省软科学项目《吉林省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对策研究》、中国网通集团公司项目《电信业务成本测算研究》等数十个项目。    1993年8月被邮电部评为“邮电高等院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还担任过中国技术经济研究高级会员、吉林省科学与科技管理研究会理事、长春市机械学会常务理事、吉林省管理学会副理事长、长春市政协委员等社会兼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