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财务管理系 > 正文

隋建利

隋建利
民       族: 汉族
出生日期: 1982-06-13
职       称: 教授
所属部门: 财务管理系
学       历: 博士研究生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电子信箱: jlsui@163.com
个人简介:

1982年6月出生于吉林省长白县。

2001年9月起就读于吉林大学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于2005年6月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2005年9月起免试攻读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硕士研究生,于2007年6月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7年9月起免试攻读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于2010年6月获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0年7月至今留校任教。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1. 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承担的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2]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3]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

[4]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5] 吉林大学科学前沿与交叉学科创新项目

[6] 吉林大学青年教师创新项目

2. 公开发表的代表性研究成果:

[1] 基于太阳黑子冲击视角的中国货币政策有效性测度,《管理世界》,2011年第9期。

[2] 中美两国货币增长不确定性与经济周期联动机制的差异性分析,《国际金融研究》,2011年第7期。

[3] 金融危机情形下中美两国货币市场及产品市场运行差异性探析,《社会科学战线》,2011年第7期。

[4] 我国通货膨胀结构突变及不确定性检验,《统计研究》,2011年第2期。

[5] 中国汽车产业周期与经济周期的联动性测度,《现代管理科学》,2011年第2期。

[6] 中国股票收益率与宏观经济波动的关联性研究,《现代管理科学》,2011年第6期。

[7] 我国金融市场变迁过程中金融发展与经济增长的关联性检验,《江苏科技信息(学术研究)》,2011年第6期。

[8] 开放经济条件下我国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测度,《江苏科技信息(学术研究)》,2011年第3期。

[9] 我国货币政策有效性测度,《数量经济研究》,2010年第9期。

[10] 我国货币增长不确定性与经济增长关系检验,《中国社会科学》,2010年第4期。

[11] Copula-MGARCH 模型及其估计方法在汇率市场中的应用,《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10年第7期。

[12] 我国实际产出增长率及不确定性过程中的长记忆性和相关性检验,《社会科学战线》,2010年第1期。

[13] 我国通货膨胀率及通货膨胀不确定性的持续性和记忆性检验,《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0年第1期。

[14] 我国保险业发展与经济增长之间的作用机制和关联机制分析,《当代经济研究》,2010 年第3期。

[15] 我国货币政策作用机制的稳健性及灵敏性分析,《商业研究》,2010年第5期。

[16] 我国原油市场价格波动非对称性检验,《价格理论与实践》,2010年第5期。

[17] 我国省际经济增长敛散性的定量测度与经验证据,《管理世界》,2009年第10期。

[18] 金融危机下我国经济周期波动态势与经济政策取向,《中国工业经济》,2009年第8期。

[19] 亚洲国家经济增长路径的实际敛散性分析,《世界经济》,2009年第2期。

[20] 基于非线性VAR模型对我国货币政策非对称作用效用的实证检验,《中国管理科学》,2009年第3期。

[21] 我国通货膨胀率过程的区制状态划分与转移分析,《系统工程学报》,2009年第12期。

[22] 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对我国物价影响的传导机制分析,《资源科学》,2009年第12期。

[23] Analysis of the Dependence among Inland, Hong Kong and London Stock Markets When Hong Kong Returned to China,The Eighth Wuh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Business , May 2009. (ISTP)

[24] 国际原油价格波动对我国经济增长的非对称影响实证分析,《价格理论与实践》,2009年第7期。

[25] 我国经济运行中“费雪效应”的分区制度量与检验,《南通大学学报》,2009年第1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9年第7期 部分转载)

[26] 我国电力产出对经济增长拉动作用的实证分析,《东北电力大学学报》,2009年第1期。

[27] 我国保险业发展与经济增长之间的动态关联机制测度,《税务与经济》,2009年第6期。

[28] 国内外原油市场收益率及其波动性的双长记忆性测度,《技术经济》,2009年第4期。

[29] Dual long memory of inflation and test of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inflation and inflation uncertaintly, Springer: Frontiers of Economics in China, Volume 3  Number 2  June 2008.

[30] 我国上市公司可转换债券融资问题研究,《经济纵横》,2008年第11期。

[31] 我国短期利率序列均值过程和波动率过程的长期记忆性测度与检验,《技术经济与管理研究》,2008年第6期。

[32] 石油定价机制比较及其改革对策研究,《价格理论与实践》,2008年第10期。

[33] 基于ARMA模型对我国电力消费量的预测,《东北电力大学学报》,2008年第6期。

[34] 我国通货膨胀率均值过程和波动过程中的双长记忆性度量与统计检验,《管理世界》,2007年第7期。

[35] 人民币汇率与均衡水平偏离的动态非对称调整研究,《南方经济》,2007年第11期。

3. 主讲的代表性课程:

[1] 保险精算,本科生学位课。

[2] 项目成本管理,本科生学位课。

[3] 财务管理,本科生学位课。

[4] 公司理财,本科生学位课。

[5] 财务分析与预测 (实验),本科生学位课。

[6] 项目成本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课。

[7] 宏观经济理论与政策,硕士研究生学位课。

[8] 市值管理,硕士研究生学位课。

4.研究方向:

[1] 计量经济学

[2] 财务分析与决策

[3] 企业内部控制与财务风险管理

[4] 项目成本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