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财务管理系 > 正文

孙凤英

孙凤英
民       族: 汉族
出生日期: 1969-12-28
职       称: 副教授
所属部门: 财务管理系
学       历: 研究生
政治面貌: 党员
电子信箱: sunfy99@126.com
个人简介:

   教育背景:

   2002-2008 吉林大学商学院      获管理学博士学位(财务管理方向)

 1994-1997 吉林大学法学院      获法学硕士学位(经济法专业)

 1989-1993 吉林大学物理学院    获理学学士学位

  

  学术经历:  

  2008年10月-现在       吉林大学商学院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1999年10月-2008年9月  吉林大学商学院   讲师

  1997年6月-1999年9月   吉林大学商学院   助教

 

  主讲课程:

  本科生及MBA经济法、MBA企业经理人法律与实务、CGA专业《Finance1》(双语教学)

  专业外语、管理咨询、应收帐款管理、财务管理论

 

  证书及获奖情况:

  2008年  获吉林省会计学会会计与改革30年有奖征文           一等奖

  2008年  获吉林省社科联吉林省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有奖征文     三等奖
  2003年  吉林大学青年教师讲课大赛                         优秀奖
  1995年  通过全国律师资格考试(现为司法考试)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主要研究方向:

    财务管理、公司治理、信用管理

 

研究成果介绍:

  •  《应收账款质押贷款的风险与防范》,长春市纪念会计改革开放三十周年文集,2008年11月,唯一作者。

 

  •  《会计信用的缺失分析与构建设想》,经济师,2007年第11期,唯一作者。此文被吉林省会计学会评为会计与改革开放30年有奖征文一等奖;同时获得吉林省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理论研讨会暨首届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三等奖。

 

  • 《新时期医院经济合同审计的内容与保障》,经济师,2007年第8期,唯一作者。

 

  •  《应收账款质押 企业融资的新渠道》,经济纵横,2007年第5期,唯一作者。

 

  •  《政府信用的现状分析与构建设想》,集团经济研究,2007年4月,唯一作者。

 

  •  《我国会计教育对会计系在校生职业道德认知影响的实证分析》,吉林工业师范学院学报,2006年第12期,第一作者。

 

  •  《建立完善的财政监督法律体系》,经济研究参考,2006年第23期,唯一作者。

 

  •  《试论财政监督的法律依据》,地方财政研究,2005年第12期,第一作者。

 

  •  《美日两国审计实务框架比较》,社会科学战线,2005年第六期,第三作者。此文被中国人民大学《财务与会计》复印刊全文转载,2006年第二期。

 

  •  《我国上市公司“股抵债”方案评析》,长白学刊,2005年第三期,第作者。

   

  •  《建立现代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理论基础》,经济视角,2004年第三期,第二作者。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理论与实务,民主与建设出版社,参编,2006年6月。

 

  • 世界各国信用相关法律译丛,中国方正出版社,参编,2006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