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市场营销系 > 正文

闫超

闫超
民       族: 汉族
出生日期: 1985-01-28
职       称: 副教授
所属部门: 市场营销系
学       历: 研究生
政治面貌: 党员
电子信箱: yanchao1285@126.com

个人简历:

2003年9月-2007年6月,吉林大学管理学院,获管理学学士学位。

2007年9月-2009年6月,吉林大学商学院,获经济学硕士学位。

2009年9月-2012年6月,吉林大学商学院,获管理学博士学位。

2012年7月-2016年9月,吉林大学商学院博士后。

2012年7月-2015年9月,吉林大学商学院讲师。

2015年9月至今,吉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2017年11月-2018年11月,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委派赴美国丹佛大学丹尼尔商学院担任访问学者。

主讲课程:

主讲《客户关系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市场营销学》《营销管理》《品牌管理》《营销模型》等课程。

担任《客户关系管理》、《国际市场营销》课程负责人。

研究方向:

消费者行为学、经济计量分析、数据建模与应用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1] 我国不同区域农村居民消费:收敛还是发散?《管理世界》,2010年第3期。(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农业经济研究》,2010年第7期 全文转载。)

[2] 我国不同区域城镇居民消费与收入收敛性的实证研究,《经济科学》,2011年第4期。

[3] 通货膨胀和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影响有多大——基于多变量结构转变模型的分析,《经济学动态》,2011年第9期。

[4] 我国消费需求增速动态过程的区制状态划分与转移分析,《中国工业经济》,2010年第7期。

[5] 中国与亚洲发达经济体居民消费:收敛还是发散?《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2年第1期。

[6] 我国消费增长均值过程和波动过程的双长期记忆性测度,《经济问题探索》,2011年第1期。

[7] 居民消费与经济增长关联性的实证分析——基于中国与日本的比较,《现代日本经济》,2010年第11期。

[8] 中国老龄消费者自我概念与购买决策关系研究——以长春地区为例,《现代管理科学》,2012年第3期。

[9] 我国省际经济增长敛散性的定量测度与经验证据,《管理世界》,2009年第10期。

[10] 金融危机下我国经济周期波动态势与经济政策取向,《中国工业经济》,2009年第8期。

[11] 亚洲国家经济增长路径的实际敛散性分析,《世界经济》,2009年第2期。

[12] 我国通货膨胀率过程的区制状态划分与转移分析,《系统工程学报》,2009年第12期。

[13] 我国实际产出增长率及不确定性过程中的长记忆性和相关性检验,《社会科学战线》,2010年第1期。

[14] 中国汽车产业周期与经济周期的联动性测度,《现代管理科学》,2011年第6期。

[15] 我国经济运行中“费雪效应”的分区制度量与检验,《南通大学学报》,2009年第1期。(《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9年第7期 部分转载。)

[16] 我国通货膨胀率与经济增长的相关性研究,《经济视角》,2009年第1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