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人力资源管理系 > 正文

孙瑜

孙瑜
民       族: 汉族
出生日期: 1987-08
职       称: 副教授
所属部门: 人力资源管理系
学       历: 研究生
政治面貌: 党员
电子信箱: sunyu813@jlu.edu.cn

 

个人简介

孙瑜,商学院副教授,人力资源管理系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

研究方向: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

教学领域:人力资源管理、管理沟通。

教育背景

2006.09-2010.06 吉林大学商学院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  管理学学士学位

2010.09-2015.06 吉林大学商学院  企业管理专业 人力资源管理方向 管理学博士学位

学术论文

1.第一作者:《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对工作绩效跨层次影响的实证检验》,统计与决策,2018年第16期。

2.第一作者:《新老两代农民工劳动关系满意度代际差异比较研究——以苏州某经济开发区为例》,经济纵横,2017年第2期。

3.第一作者:《基于扎根理论的员工劳动关系满意度质性研究》,社会科学战线,2017年第2期。

4.第一作者:《美国工人中心的形成、发展及对中国的启示》,学习与探索,2014年第6期。

5.第一作者:《员工视角的劳动关系满意度评价指标体系》,社会科学战线,2014年第9期。

6.第一作者:《变革型领导和员工建言:心理授权的中介作用》,税务与经济,2015年第1期。

7.第二作者:《中国情境下企业员工网络建构行为量表开发》,吉林大学社会科学学报,2015年第2期。

8.第二作者:《东北老工业基地大中型工业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比较》,大连海事大学学报,2008年第6期。

9.第二作者:《东北老工业基地技术引进能力实证分析》,工业技术经济,2009年第6期。

10.第三作者:《基于扎根理论的企业和谐劳动关系质性研究》,管理学报,2016年第10期。

11.第三作者:《威权领导、员工沉默行为与员工绩效关系研究》,山东大学学报,2016年第5期。

科研项目

1.承担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基于扎根理论的员工劳动关系满意度评价指标体系构建”,项目编号:BS20160815。

2.承担国家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企业员工劳动关系满意度的量表开发、影响机制与提升策略研究”。项目编号:18CGL020;2018年6月~2021年6月,在研。

3.承担吉林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企业员工劳动关系满意度的影响因素与作用机制研究”,项目编号:2017ZZ029,2017年9月~2019年9月,在研。

4.参与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女性高层次人才成长规律与发展对策研究”,项目编号:10JZD0045-2。

5.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我国企业劳动关系和谐指数构建与应用研究”,项目编号:12AJY005。

6.参与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劳动关系各方的利益、角色、行动模式与互动机制研究”,项目编号:16AZD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