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与管理

首页 > 师资与管理 > 数量经济系 > 正文

田萍

田萍
民       族:
出生日期: 1976-02-18
职       称: 教授
所属部门: 数量经济系
学       历: 研究生
政治面貌: 党员
电子信箱: tp@jlu.edu.cn
个人简介:

田萍,1999年6月毕业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概率统计专业,获得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6月于吉林大学数学学院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学专业毕业,获得理学硕士学位;2005年6月于吉林大学商学院数量经济专业博士毕业,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2005年8月留到吉林大学商学院工作,任职讲师。2011年10月受聘吉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

研究内容及成果介绍:
 

主要研究方向为随机金融资产定价与风险管理。

研究成果:

论文发表情况:

[1]  田萍,张屹山, 赵世顺:随机利率下期权定价的探讨,数理统计与管理,2008等6期,1117-1125.

[2]  田萍,张屹山, 缺失数据下ARMA(1,1)模型的估计方法,中国管理科学,2008等2期,132-139.

[3]   田萍,张屹山,浅谈现代利率期限结构理论及其应用,21世纪数量经济学 第八卷,282-289.

[4]   张敏,陈敏,田萍,再论中国股票市场的弱有效性,数理统计与管理,2007等6期,1091-1099.

[5]  田萍,张屹山, 缺失数据下ARMA(1,1)模型的估计方法,吉大数量经济研究,2005年卷,21-34.

[6]  张屹山,田萍: 浮动利率结构下的远期定价与风险管理,中国软科学,2004年第9期,131-134。

[7]  张屹山,田萍: 随机Slow-Swan模型的基本公式及相对稳定性,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2003年第10期,27-32。

[8]  田萍,董险峰等: 缺失数据下AR(p)模型的估计方法,吉林大学学报(理学版),2003年第二期,127-133。

[9]  韩月才,田萍,史少云:随机泛函微分方程解的稳定性,吉林大学学报(理学版),2003年第三期, 299-303。

[10] Huang Qingdao, Tian Ping and Wang Guoming: LaSalle's Theorem for Stochastic Differential Equations, Northeast. Math. J., 19(4), 2003,381-386

[11]   田萍,张屹山:基于中国股市的期权定价模型初探,21世纪数量经济学,第五卷,266-276。

参加科研项目情况:

主要参加者:

教育部前瞻性货币政策规则在我国的适应性研究  编号07BJY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