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首页 > 实验中心 > 通知通告 > 正文

商学院首届“用友杯”沙盘模拟大赛方案

发布时间:2006-06-07 02:14:3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商学院首届“用友杯”沙盘模拟大赛方案

为进一步加强商学院本科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提高运用知识的能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能力,深入理解企业内部经营与市场营销环境,配合商学院实践教学的进一步开展和为实验教学深化改革探索出新的路子,商学院拟于2006年6月1日¬--7月12日将举办商学院首届“用友杯”沙盘模拟大赛。 
“用友杯”ERP沙盘模拟对抗赛是集知识性、趣味性、对抗性于一体的大型企业管理技能竞赛。
本次大赛由商学院主办,商学院教学办、实验中心、学工办共同承办。通过直观的企业沙盘,模拟企业实际运行状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产品研发、生产、市场、销售、财务管理、团队协作等多个方面,让学生在游戏般的比赛中体验完整的企业经营过程,感悟正确的经营思路和管理理念。旨在为学生提供一个“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有创新能力,主观能动性强;”自我展示的空间,引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浓厚的学习、学术氛围,进一步创建富有吉大特色的优良学风。
一、竞赛原则
公平竞争、诚信交易;倡导合作、探索创新。
二、大赛要求
比赛要求:商学院共选6个参赛团队参加比赛,分一次进行。参赛团队要求每队5人,各代表着CEO(首席执行官)、CFO(首席财务)、市场经理、生产经理和采购经理。要求同专业不得超过2人。
培训报名截止日期6月8日上午,要求将参加培训的学生姓名、专业、学号、身份证号、联系方式以班为单位报到商学院学工办薛洋溢老师处。
三、比赛环节
团队组建、沙盘对抗、呈现心得。
四、奖项设置
比赛中设立团队一、二等奖和鼓励奖。
五、日程安排
1.宣传动员:2006年6月1日―2006年6月5日
2.报名时间:2006年6月6日―2006年6月8日
3.培训时间:2006年6月8日下午1点
4.培训地点:逸夫教学楼215教室
5.比赛时间:2006年7月11日―2006年7月12日
6.颁奖时间:2006年7月12日
六、大赛组委会
主  任:沈颂东  庞晓波 王俊英
副主任:姚国权  刘新东   梁志平
委  员:尹铁岩  张金山  张洪利  尹  竹
        刘宇清  李志荣  乔文天  薛洋溢 
七、评选方式及评委组成
由商学院与用友培训教育中心组建评委组;规则由商学院与用友培训中心共同制订。
八、后序比赛
1、商学院将组成一个代表队参加吉林省内对抗赛,时间为:7月14-15日。比赛地点为:吉林大学(采用沙盘对抗形式)
2、吉林省比赛胜出者将参加8月4-6日的“第二届全国高校企业经营模拟沙盘对抗赛”。比赛地点为:长春市
(采用网络比赛形式)。
九、颁奖仪式(全国)
参加全国比赛获奖队伍将出席8月17日-19日在江西举办的 “首届ERP教育在中国研讨会”,并进行颁奖仪式。(交通食宿费用院校自理)
十、征文 
    征文题目:我与ERP沙盘课程
    征文对象:参加过沙盘课程的商学院学生、老师等
    征文奖项:123等奖(1等奖将全部免除一切费用参加ERP教育在中国大型研讨会,并免费参加会上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