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外事工作 > 外事通知

我院即将与韩国合作开展“中国韩亚金融培训班”项目

发布时间:2006-04-06 04:12:0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2006年4月4日,韩国高丽大学和韩国“韩亚”银行一行5名专家在池青教授的带领下到商学院进行了考察访问,商学院院长张屹山教授、国际交流处李梅花副处长、商学院陈守东教授和杨惠昶教授等一行陪同参观,事后双方进行了座谈磋商。
    韩国专家此次来访的目的是就吉林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韩国韩亚银行三方合作开展的“中国韩亚金融培训班”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对具体措施进行落实。“中国韩亚金融培训班”项目是由吉林大学、韩国高丽大学、韩国韩亚银行三方共同协商开展的,由韩亚银行负责全部培训经费(包括所有学员的交通、食宿、参观、学习等费用),设计培训项目,组织师资力量;高丽大学负责制定培训课程计划,安排授课专家;吉林大学商学院具体承办,负责学员的召集选拔,组织宣传,培训实施等工作。该培训项目计划于2006年7月3日正式开学,集中授课3周,参观学习1周,结束后由三方颁发结业证书,培训对象主要为有韩语听课水平的东北三省地区的金融界人士、企事业管理人员及在校的教师、大学生等共计50名,培训内容主要为市场经济与金融产业基础理论和实际业务。该培训项目的合作开展,主要是为了重点培养东北三省地区金融人才,提高该地区的经济活动力量,为中国金融市场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考察组对我院提供的培训场地、设施、人员及招生计划等感到非常满意,同时表示在吉林大学国际交流处和商学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该项目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并希望该项目能够长期合作开展下去。接着,双方进行了项目具体方案的协商确认,对培训项目的构成、实施步骤、主要日程、主要课程安排、经费预算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确认。
    现在,该项目的准备工作正在有计划地进行当中,并将马上进入实施阶段,请有意向参加该培训项目的广大师生及社会各界人士关注我院网站,也可发电子邮件至bschoolc@jlu.edu.cn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