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外事工作 > 交流合作动态

商学院郭英彤副院长应邀访问澳大利亚两所世界百强高校

发布时间:2017-11-21 13:14:11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为推进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的一流学科建设,打造一流商学院,我院郭英彤副院长于11月16日—20日期间应邀访问了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和莫纳什大学。

墨尔本大学商学院副院长Grafton教授热情接待了郭英彤副院长并进行了工作会谈。双方分别从办学理念、课程设置、人才培养、科研团队等方面介绍了各自学院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并就学生交流、联合培养以及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两个学科的发展战略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达成多项共识。

莫纳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agee教授代表学院对郭英彤副院长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此前,莫纳什大学商学院已与我院工商管理学科人力资源方向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此次会谈中,双方就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科研团队合作的加强和发展及应用经济学科研产出质量等问题进行了细致的沟通,希望双方能够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有效合作,从而推动学院国际化建设的进一步发展。

墨尔本大学(The University of Melbourne)始建于1853年,是一所世界顶尖的研究型大学,是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环太平洋大学联盟、亚太国际贸易教育暨研究联盟、英联邦大学协会的核心成员,全球最负盛名的大学之一。墨尔本大学在历年各大权威世界大学排名中,稳居世界前列。在2016年世界大学排名中,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33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40位,QS世界大学排名第42位,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44位。

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也称为蒙纳士大学,世界百强名校,是澳洲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的盟校成员。于1958年由国会建立。莫纳什大学以其卓越的教学和精湛的科研蜚声国际,是澳大利亚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之一,其综合实力在各大学中名列前茅,也是享誉世界的密集研究型大学,被评为澳大利亚五星级大学,2015年QS世界大学排名名列世界第70位。

 

                                                              外事办公室

                                                               2017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