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外事工作 > 交流合作动态

金晓彤副院长等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客人座谈

发布时间:2010-05-11 16:08:4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2010年5月11日下午,国际交流处副处长部铁军、商学院 金晓彤副院长与与英国思克莱德大学东亚及东南亚地区国际事务专员Colin Rogers在友谊会馆进行了座谈。
座谈中,双方相互简要介绍了彼此情况,并就一系列合作议题进行了细致研讨。主要议题涉及双方优势科研领域的合作交流、本科生联合培养、学生短期游学项目、访问学者计划等。
思克莱德大学坐落于苏格兰第一大城市格拉斯哥(Glasgow),是英国著名高等学府。思克莱德商学院是全球前1%的商学院之一,也是苏格兰地区唯一得到三大全球领先评定机构认可的商学院,在2008年的英国科研实力评估中,在苏格兰名列第一,全英排名第七。其会计与金融系在2009年完全大学指南的学科排名表上名列英国第一。
经过初步沟通与协商,双方均对共同开展深入合作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一致同意率先将访问学者计划列入合作日程,并将继续接洽,推动合作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