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外事工作 > 交流合作动态

德国波鸿大学一行三位专家来我院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0-05-27 20:10:2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2010年5月27日,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地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Uta Hohn 等一行三人来到我院交流访,刘金全院长率沈颂东、金晓彤两位副院长及张秀娥、王珏辉、董竹等三位教授热情接待了来宾,并与来宾进行了座谈。张秀娥教授担任全程翻译。
三位德国专家的研究方向为传统工业区转型研究及区域治理,此次来访,他们将结合最新研究成果为商学院师生做专题学术报告。此外,他们还带来了研究生合作办学项目,准备与我院联合培养复合型硕士研究生,此次座谈也紧紧围绕这一主题展开。
来宾详细介绍了合作办学项目的市场定位、学科基础、课程设置以及具体的合作培养方案。这一项目虽然仅仅处于草创阶段,却已经融入了科学合理的设计,为我们展现了一份十分具有吸引力和挑战性的跨国联合培养计划,出席座谈会的教师均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与来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
刘金全院长对此项目高度重视,认为在工业城市、资源型城市产业转型研究方面,对方有很多经验可以为我们所借鉴。他还建议由沈颂东院长负责组建商学院专项科研梯队,立足东北老工业基地和长春汽车产业集群的科研区位优势,争取在继续建设“985工程”中在相关领域有所建树,形成新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增长点。
会后,我院领导和教师与来宾亲切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