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外事工作 > 交流合作动态

韩国高丽大学商学院院长李斗熙教授一行来访商学院

发布时间:2014-05-05 16:07:1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5月5日上午10:30,韩国高丽大学商学院院长李斗熙教授率团在国际处副处长李梅花及相关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访我院。商学院院长刘金全教授,副院长邹国庆教授、张世伟教授、金晓彤教授、刘柏教授等在东荣大厦306会议室热情接待了来访客人。高丽大学代表团此次来访的主要目的是就合作办学成立国际商学院的可行性等事宜与我院商谈。

首先,刘金全院长代表学院对韩国高丽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刘院长表示,高丽大学是我校姊妹校,两校于2003年确定校际合作关系,在教师交流、学生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成绩。高丽大学、韩亚金融集团与我校合作的中国“韩亚金融培训班”成为跨国产学研合作的成功案例。高丽大学也是接受我校交换生最多的韩国高校,累计接受了我校70多名学生。相信在此基础上,两院将会以此次共建国际商学院为纽带,充分拓展合作空间,取得丰硕的合作成果。

接着,李斗熙院长介绍了韩国高丽大学的基本情况与办学特色。高丽大学是韩国最著名的私立大学,在韩国排名第二。李斗熙教授作为吉林大学的客座教授,一直致力于推进两校之间在诸多领域的合作,希望两院以此次会谈为契机,进一步开展多层次、高水平的合作。

随后,与会双方就合作办学、成立国际商学院的相关事宜进行了商榷。刘院长指出,在合作中要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努力创办特色鲜明的研究型学院,并就国际商学院的治理结构、名称、师资及招生规模与种类提出了总体构想。李斗熙院长对刘院长的想法表示高度的赞同,同时结合韩国高丽大学的实际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双方还就师资配备比例、本科生、研究生的具体专业、学习模式、学位授予、学费标准等办学细节达成共识,并拟成立教学委员会及董事会对新建学院教学、财务等方面进行严谨规范的管理。

双方均表示这是一次愉快、高效的会谈,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外事办公室

                                         2014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