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外事工作 > 交流合作动态

日本早稻田大学短期交换留学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05-11-08 05:11:0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日本早稻田大学短期交换留学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05-11-07 14:42:48
 
                                                               Waseda  University
早稻田大学的短期交换留学项目包含以下4个方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任选其一。

本科生项目  Undergraduate  Studies  Program:这个项目开始于每年的春季,用日语授课。这个项目不能申请日本政府奖学金。由于我校暂时还没有操作春季项目,故暂且省略该项目的说明。

研究生项目  Graduate  Studies  Program:春季/秋季开学;包括日语和英语授课项目。学生可以在该校的研究生专业Graduate  School中选择一个,参加学习;学生可以同时在日语中心Center  for  Japanese  Language学习日语;标准的学习时间为一个学年,以2006-2007学年为例,则为2006年9月-2007年7月;如果学生是利用日本政府的奖学金Japanese  government  (Monbukagakusho)scholarship  参加这个项目的学习,则要求在日本学习一年半的时间。
   早稻田大学的研究生专业为:政治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商学、教育学、人间科学(Human  Sciences)、社会科学、亚洲太平洋研究、国际信息通信、日本语教育、信息生产系统。
   用英语授课的研究生专业为:亚洲太平洋研究(Graduate  School  of  Asia-Pacific  Studies)、国际信息通信(Graduate  School  of  Global  Information  and  Telecommunication)和信息生产系统(Graduate  School  of  Information,Production  and  Systems),其他专业的授课语言均为日语。
   对于亚洲太平洋研究和国际信息通信两个专业,申请者需附带一定的条件,具体情况请直接咨询国际合作处交流科。

日语集中讲义项目  Intensive  Japanese  Language  Program:学生可以申请加入日语集中讲义项目,此项目由日语中心Center  for  Japanese  Language开办,时间为1年,9月到次年7月;如果利用日本政府奖学金Japanese  government  (Monbukagakusho)scholarship参加这个项目的学习,则需在日本学习11个月,即由9月到次年8月。

国际教养学部一年海外留学项目  One-year  Study  Abroad  Program  at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Liberal  Studies:这个项目每年9月开学,次年7月结束;是面向本科生的项目;这个项目的大部分课程内容为:日本语言、亚洲文化、历史、社会、政治、经济、地理和文学;除日本语言课程外,其他课程都用英语授课。该项目不能申请日本政府奖学金。

查阅更详细的信息,请登录早稻田大学的网站www.waseda.jp/cie/index.html,进入Roadmap  to  Study  Abroad  at  Waseda  University,就可以查到上述四项内容详细信息,所有说明均为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