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外事工作 > 交流合作动态

日本北海道大学短期留学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05-11-08 05:16:5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日本北海道大学短期留学项目介绍

发布时间:2005-11-01 12:33:32
 
       Hokkaidou  University  Short  Term  Exchange  Program  (HUSTEP)
       此项目专为北海道大学的海外姊妹校的本科生所设计;我校的本科生可以通过这个渠道去北海道大学短期留学,可以和日本的学生一道学习专业领域和日本文化方面的课程,授课语言为英语。
       学习时间为1年(10月~次年9月),课程内容还包括野外实习
field  work  和日本文化体验型等内容。
       课程设置:语言/思想领域、社会领域、文化领域、环境领域、科学技术领域、自由研究领域、日本语。
       参加此项目的学生可以住在北海道大学的宿舍,宿舍的设施包括床、桌椅、公用洗衣房、淋浴间和厨房;费用每个月大概在14,000日元以内;据日方公布的每月的生活费在100,000日元,实际可能要少得多,甚至一半。另外,学生,如果在日本生活1年以上都要加入日本国民健康保险Japanese  National  Health  Insurance  Program,这样可以享受减免70%医疗费的待遇,保险费每年在20,000日元左右。
       同学们可以登陆北海道大学的网站查询有关信息,特别是课程设置的详细情况,有日文和英文版本:www.hokudai.ac.jp    →Courses  and  Activities  of  International  Student  Center  →Hokkaidou  University  Short  Term  Exchange  Program
       我校与北海道大学的交流协议签订于2004年,尚无学生到北海道大学留学,以上情况是根据该校网上发布的消息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