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服务管理创新方法——暨天津大学齐二石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3-09-04 15:16:5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9月2日上午9:30分,天津大学管理学院齐二石教授应邀为商学院企管及管科的教师及研究生做题为《服务管理创新方法》的专题讲座。

首先,商学院沈颂东教授代表学院对齐二石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简短的介绍了齐教授的学术成就及人生阅历。随后,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专题讲座拉开了帷幕。

齐教授以三次工业革命的发展作为引言,引发同学们对生产效率的思考,接下来,围绕创新方法,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面向服务管理创新三个角度,展开今天的讲座内容。

齐教授是我国著名管理科学资深专家,对当前我国经济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如何从科学管理角度进行解决以及科学管理方法的重要性都理解的十分清晰。并且以服务管理为例提出了当今中国应当如何针对目前发展解决好理论及实践中的问题,这对我们商学院的师生来说是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

齐教授深厚的学术理论基础、旁征博引式的讲解方法以及诙谐幽默的语言,让同学们一直沉浸在不断的思考与欢笑中,都表示受益匪浅,但也意犹未尽。最后,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