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商学院第37次学术活动日暨卢森堡大学李剑博士学术报告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22 10:05:2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5月20日下午14:30,商学院第37次学术活动日在东荣大厦604会议室如期举行。卢森堡大学李健博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Fitting Parsimonious Household-Portfolio Models to Data(拟合简约家庭资产组合模型与数据)》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金晓彤副院长主持。

 

 

        首先,金晓彤副院长代表学院对李剑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李剑博士的学术背景。李健博士毕业于德国法兰克福大学,曾获得德国法兰克福大学,德国DAAD(德国留学与交换委员会)及瑞典SEB银行奖学金。在家庭金融(Household Finance)、 健康经济学(Health Economics) 、比较经济学(Comparative Economics)等领域颇有造诣。

 

        报告会上,李剑博士从中国、欧洲、美国等不同国家、地区翔实的调查数据入手,深入剖析了家庭收入与家庭储蓄的关系问题,同时拟通过一个简约的模型阐释现实生活中较为复杂的现象。

 

        李剑博士授课风格生动明快、富有激情、深入浅出,报告内容丰富、视角新颖、条理明晰,拓宽了我院师生在学术研究方面的视野,丰富了论文写作经验。与会师生均感受益良多。报告结束后李剑博士与师生积极互动,就报告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