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召开企业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0-04-16 08:24:2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4月15日下午,我院企业管理学科建设研讨会在东荣大厦三楼会议室召开。企业管理学科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各系主任以及部分副教授职称以上人员参加了此次研讨,赵振全、张屹山、吕有晨等院内资深教授和党委书记蔡志刚出席了座谈,会议由刘金全院长主持。
会上,刘院长先向大家介绍了近期我们学院管理学科面临的发展机遇和挑战。机遇在于吉林大学继续建设“985工程”即将启动,这对学科建设将无疑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而且我院主导建设的“中国经济分析与预测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基地”也将为管理学科发展创造非常理想的发育平台,因此我院管理学科面临的非常好的发展机遇。与此同时,我们面临的形势也很严峻。不仅国内企业管理学科发展迅猛,身边兄弟院系的发展势头让也我们感受到了压力,而且我院企业管理学科缺乏先发优势的短板也严重制约着学科发展速度和水平。因此,学院召开研讨会,向专家学者们征求意见,寻求在当前机遇中引领我院企业管理学科快速发展的有效途径。
随后,吕有晨、赵振全、张屹山等几位资深教授相继发言,与会教师们也纷纷发表了看法,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话题涉及如何克服当前困难解决教学科研资源配置、学术带头人塑造、团队研究方向凝炼、学生培养、拓展横向课题、学科建设先进经验借鉴等等诸多方面。会议气氛热烈,每位老师都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对学院下一步认真规划学科建设,形成具体实施方案,都具有非常重要的价值。最后,刘院长表示,此类研讨会还要继续举办,要让所有教师全部参与进来,让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得到充分表达。真正实现群策群力,共同推进我院企业管理学科的发展。
 
 
附:会议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