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第七次学术活动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0-05-17 09:43:1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2010年5月12日下午1:30,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七次学术活动日”论坛,邀请请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屹山教授和数量经济系石柱鲜教授分别做专题报告,百余名师生出席活动聆听了报告。论坛由商学院副院长金晓彤教授主持。

首先由张屹山教授介绍了他和他的科研团队,自2003年开始,经过近7年的研究和探索,在“经济学权力范式与博弈论研究”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截至目前,该团队成员在相关研究方向已有数十篇论文在《经济研究》、《学习与探索》、《中国工业经济》、《社会科学战线》等期刊上发表。此外还出版了两本最能体现该团队研究成果的研究专著:《基于权力范式的经济学理论研究》和《资源、权力与经济利益分配》。在今年初,张屹山教授带领他的团队成功申请了育部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标志着“权力经济学与博弈”经过数年的研究已经开始进入到了科研产出的阶段。

接着,由石柱鲜教授以“我坎坷的科研经历”为题,向大家无私的分享了他这些年走过的科研及指导研究生的经历,使参会者受益匪浅。石柱鲜教授的多年艰辛的付出,换来了丰硕的成果,大家也均对石老师表达了钦佩之情。
                                  
两位教授还分别解答了与会教师和学生的提问,报告会上不时的传出大家的爽朗的笑声。最后,大会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