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戚安邦教授专题讲座暨第八次学术活动日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0-06-11 20:11:1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6月11日下午,应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商学院戚安邦教授来我院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精彩报告。百余名师生聆听了此次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庞晓波副院长主持。

 

戚安邦教授是国家精品课《项目管理学》课程组负责人,现任教于南开大学商学院并担任技术经济博士点学科带头人,曾先后在英国LEEDS大学和美国UNCC大学作访问学者并讲学,主要社会兼职有中国项目管理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信息系统研究会常务理事、天津市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学会副主席等。      

 

戚安邦教授报告内容主要针对国家精品课《项目管理学》和国家百门双语示范课程的建设与教学方法研究,回顾了他和他的团队“十年磨一剑”的奋斗历程,与商学院师生分享了他们打造精品课程方面的经验、思路和理念,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级精品课《项目管理学》的教学思想和教学方法,以及以学生为中心、以项目为导向的整体型教学方法等等,令我院教师深受启发,同时也对提高我院专业学位的教育质量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精彩的报告让听众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戚教授还应邀与部分学院领导及院内项目管理领域的任课教师进行了座谈,就项目管理学科发展及课程体系建设进行了深入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