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我院学术活动日第十场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0-10-21 10:11:5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2010年10月20日下午,商学院在东荣大厦604报告厅举办学术活动日系列活动第十场,孙烨、张秀娥、陆颖、赵岩等四位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他们最新的科研成果和研究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活动由金晓彤副院长主持。


孙烨教授的报告题目为《管理者过度自信对企业并购的影响分析》。她通过对深圳和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2004-2008年数据进行主成分分析、Logistic回归、事件研究法,对管理者过度自信与并购决策和并购绩效的关系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并得出了“管理者自信程度与并购决策显著正相关,公司治理会削弱过度自信对决策的影响力”等结论。

 

张秀娥教授的报告主题为创业导向、组织学习与企业动态能力关系,通过对上述几个概念的基本内涵和他们相互之间关系的研究,对创业导向、组织学习与企业动态能力三者之间的关系及其内在机理进行了细致剖析,并构建了三者相互关系的基本模型。

 

陆颖老师将他近年来在管理科学中的计算智能及其应用研究方面的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从研究定位、产出、框架、关键问题、技术路线、实际应用检验及未来展望等多个角度向与会师生做了详细阐释,其研究中所涉及新颖的研究方法和研究工具引起大家的广泛兴趣。

 

赵岩老师的报告基于他的论文——《资产结构对盈余影响的实证研究》。从一个崭新的角度,入手,通过研究不同资产结构及其增长率对公司盈余的影响,研究企业管理层是如何通过分配不同的资产组合来达到盈余管理的目的。

 

深秋的天气虽然寒冷,可是大家的热情为我们的学术活动日带来了融融暖意。也希望老师们继续热情参与我们的活动,更加充分地借助这个院内学术交流平台,增进学术交流,开展更加深入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