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2007年中国数量经济学年会简讯

发布时间:2003-12-12 08:12:2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07年年会于5月19日至21日在武汉召开,会议由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理学院承办,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汪同三教授主持大会。参会代表400余人。数量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赵振全教授,商学院院长张屹山教授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会议。
  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发展政策与分析司司长Robvos先生、武汉理工大学校长周祖德教授为大会致词并讲话,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Clive W.J.Cranger教授、LINK会议主席Peter Pauly先生、武汉理工大学童恒庆教授为大会做了学术报告。
  大会根据不同的研究领域分为7个小组,设立了11个分会场进行分组学术交流。我中心陈守东教授、石柱鲜教授、林秀梅教授作为召集人分别主持了金融、保险、汇率、资本市场、产业发展、产业效率、人力资本等方面的学术交流与研讨。
  我中心与学院有14名师生在会议上做了主题发言,大会于20日上午10时胜利闭幕,闭幕式上汪同三教授作了重要讲话,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唐绍祥副理事长宣布了增补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及理事名单、颁发学会突出贡献奖。进行了2008年年会交接仪式。
  会议决定中国数量经济学会2008年年会在山西财经大学举办,并进行了2008年年会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