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与外事

首页 > 科研与外事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中国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05-05-30 04:12:15     作者/出处:科研     阅读次数:[]
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信息中心主办,主题为“解析中国经济形势,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2006年中国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高层论坛”将于2006年1月7日—8日在京京西宾馆 

盛大召开。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10大部委的高层领导们,将赴“2006年中国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高层论坛”进行精彩的演讲,将共同向公众解读当前中国经济形势和国家“十一五”规划政策。
  为了使企业能够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和掌握国家的有关经济和产业政策,更好地把握和推动经济发展,会议将围绕宏观调控、财税改革、金融监管、 

能源政策、国企改制、信息化发展、民营企业融资等问题进行讨论。
  2006年是“十一五”时期的开局之年,2006年经济整体走势如何?主要产业的宏观政策将如何调整?中央将采取哪些新的政策加快企业改革?金融、能源、证券、 

房地产、钢铁、冶金、建材、电解铝、交通等重点行业2006年的发展状况和趋势如何?这对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问题。
  企业普遍认为,举办此类经济形势分析会,是十分重要也十分必要,是适应信息社会和经济全球化发展趋势的需要;搭建了政府与公众沟通的交流平台,增加了政府与公众交换信息的渠道;是减少因信息不对称而引发的许多经济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通过参会,使与会代表理解政府,掌握政策,学习知识,明确方向,从而达到引领企业健康发展的目的。 
  目前, 

中国经济正以令世人瞩目的速度稳步发展,中国成为国际商家投资活动的热土。“2006年中国经济形势与企业发展高层论坛”不仅具有很高的权威性,而且还有很强的前瞻性,已引起国内外各界人士的极大关注。本次高层论坛主要对象为国有大中型企业、成长性民营企业、外资企业、商会协会及各省市有关政府部门领导。由于场地限制本次论坛限额5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