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长跑暨团旗传递活动倡议书

发布时间:2010-12-04 16:12:18     作者/出处:学生工作办公室     阅读次数:[]

    华北事变后,民族危机空前严重。1935年在国防最前线的北平学生已深刻感受到国家的危机,随后学联决定以请愿方式发动一次抗日救国运动,定于12月9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参加抗日请愿。这就是著名的“一二•九”运动。
    在当今文化多元化的社会大背景下,西方文化冲击着中国传统文化,现代大学生崇尚西方文化,爱国主义意识逐渐淡薄。为纪念“一二•九”运动,发扬民族精神,回顾历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提高我校学生身体素质,展现当代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作为校园文化的基层建设者、传播者,吉林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携计算机学院、哲学社会学院、经济学院、文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长跑暨团旗传递活动。
    各参与学院选出100名大一新生于12月9日中午进行校园长跑并传递团旗的活动。环跑路线:从行政楼出发,途经田家炳,体育馆,匡亚明楼,第三教学楼,东荣大厦,逸夫教学楼,翠文楼,文科实验楼,最终返回行政楼。
    现吉林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此倡议,吉林大学各院团委学生会带领本院学生积极参加本次爱国长跑运动,将爱国精神在全校内传承并发扬。


吉林大学商学院团委 学生会
2010年1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