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献血显温情,爱心无止境——记商学院本科生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工作

发布时间:2017-12-25 10:03:05     作者/出处:     阅读次数:[]

为了奉献爱心同时回报社会,1222日早930分商学院本科生自愿在中心校区行政楼前的采血车上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尽管冬日里寒风刺骨,但吹不冷的却是同学们奉献爱心的热情。早在9点之时,大家便已经在行政楼前等候献血车的到来。每一位同学都怀着既忐忑又激动的心情,当献血车停在行政楼前的那一刻便争先恐后地前去排队。

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同学们有条不紊地到献血车上领表登记,填写自己的信息。长春市中心血站的医护人员不时的为大家进行讲解,叮嘱同学们献血的各种注意事项,还准备了热水和食物为献血后的同学们补充能量,并时刻关注着大家的身体状况。

青春永飞扬,爱心无止境。在献血过程中不断有新的同学来到献血车前排队,大多数人表示这是自己首次献血,但其中也不乏有第二次来献血的同学。商学院2017级的一名女生说:在扎针的时候确实有一点害怕,也有一点疼,但是献血之后便觉得很充实很有意义,而且血站工作者的关心也让我觉得非常温暖。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在身体状况允许的情况下,以后还会再来献血。最后,血站工作人员给献血的同学们发放了献血证和纪念品。活动大约在中午12点结束。

血液是生命的河流。正是这一袋袋300ml的鲜血很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危急时刻挽救一条生命,也正是这一位位爱心献血者让生命的河流得以延续。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日后的生活中保持这样一颗炙热的心,向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施以援手,让爱的河流在你我之间永不枯竭。

(商学院记者站 摄影:石琢玉 撰稿:李汶鞠 编辑:苗茁)